无偿献血 “医”不容辞

时间:2018-09-15来源:大连市血液中心作者:大连市血液中心

       9月13日,甘井子区卫生计生局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甘井子区卫生计生局所辖多家医疗卫生机构80余名医务工作者参加活动,57人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14500毫升。

      清早,南关岭地区医院、营城子地区医院等单位的医务人员就来到甘井子区人民医院排队等候献血。南关岭地区医院院长李玉晨介绍,接到区卫生计生局组织献血的通知后,通过微信群将消息转发给医院职工,大家积极性都很高,南关岭地区医院共有10名医务人员报名献血。
 


      甘井子区人民医院手足外科医生范永强介绍,他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是在2000年。多年来,他一直坚持参加无偿献血,至今已经参加18次,共捐献血液7600毫升。“献血是每个公民的义务,献血可以挽救患者生命,对自己健康也有好处,作为医务工作者,更应该积极参与到这项公益事业中。” 范永强说。
 


      甘井子区人民医院手术室护士刘晓丹,从2009年开始与无偿献血结缘,已经献血7次,献血总量2300毫升,刘晓丹说:“平时工作中会接触到很多需要输血的病人,所以更加懂得血液的重要性和生命的宝贵,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甘井子区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卢晓琴说:“第一次献血是带着孩子一起去的,这次会跟孩子分享献血感受,通过我的实际行动给孩子树立榜样,希望孩子长大后也能参加无偿献血,传递爱心。”甘井子区人民医院医保科主任郑健说:“尽己之力帮助他人,从奉献中实现自我价值,献血可以让我获得成就感和满足感。”
 

 

甘井子区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郝燕介绍, 这是她第一次献血,以前因为血压低,没有机会献血,随着年龄的增长血压逐渐升高,现在满足献血要求。“在工作中,了解到临床用血的紧张情况,希望通过医务人员的积极参与,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
       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甘井子区卫生计生系统干部职工尽己所能,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辽宁精神,生动展现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和高尚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