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矿老板和他的爱人都是献血者

时间:2018-09-15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胡杨
     

          “故都咸阳是一座很美丽的城市,历史文化积淀深厚,环境好、人好,所以我在咸阳买了房子,把家安在了咸阳,成为一名自豪的咸阳市民”。这话出自矿老板杨小合之口。
       
        杨小合家在沈阳,从小来到长安县潼关,现已有几十个年头了。他说自己参加工作就在潼关一家厂里上班,到1990年离开厂子,自己 开了个金矿。算起来他与矿打交道已有30多年。杨小合原在西安住,曾多次在西安参加无偿献血。
         杨小合说他与金子打交道几十年,现在经济条件好了,先后去过全国不少地方,总觉得咸阳这地方不错,所以就在2008年在咸阳安了家,成为咸阳人,也就开绐在咸阳参加无偿献血,为咸阳奉献爱心,现已献血3000多毫升。
杨小合的妻子叫贠亚娟,大学毕业后到金矿上班,现已是采金专业方面的工程师。她从2009年在咸阳开始献血,已献血2000毫升。贠亚娟说。
        贠亚娟讲起话来很有水平,她说:“献血对身体健康无损,国家献血法规定每个成年公民都有义务献血。因此,参加无偿献血这既是义务又是责任,只有大家都献出一份爱心,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程度才能不断提高”。
       杨小合说:“这些年开矿挣了钱,但人要学会回报和感恩。自己一家人都参加无偿献血奉献爱心,这就是对社会的回馈。再说,献血对自己好,对别人也好,治病救人积福行善,是一件双赢的事,所以要坚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多为社会为他人献爱心”。夫妻都是无偿献血志愿者,他们用献血的实际行动,播洒爱的阳光,倡导社会主义精神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