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齐献血 爱心暖金秋 ——记木垒县秋季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18-09-15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张琼
      金秋九月,瓜果飘香,在这个秋高气爽的日子,血站爱心献血车来到350公里之外的木垒开展为期两天的秋季无偿献血活动。
      9月6日一大早,工作人员提前来到位于木垒县人民广场正门旁边的献血车停靠地点,快速搭遮阳棚、搬桌椅、设宣传咨询台,一切工作准备就绪,咨询台前已经有人拿起笔来、开始填表了,


      活动过程中,前来咨询和登记献血的人很多,工作人员热情地为他们解答、指导填表。准备献血的人们有序测血压、健康征询;或排队采血化验;或拿着初筛合格体检单上车献血。从早上9点半到晚上8点,爱心人士络绎不绝的前来献血,到了中午吃饭时间,医务人员也未停止手中的工作。
       献血活动中,出现了不少令人感动的人和事。赶早来献血的郑建芬大姐身份证上的年龄显示已超过60岁,当工作人员告诉她已超龄、不能再献血时,郑大姐一遍又一遍的跟我们说:你们看我像61岁的人吗?我的实际年龄是57岁!身份证上的年龄当时报错了,我身体好得很,一直在献血,你们就让我再为社会做做贡献吧!在工作人员一再的解释下,郑大姐才表示理解,并打电话让两个妹妹来、陪妹妹们献完血才离开。
       身着皮大衣、骑着摩托车从大石头乡风尘仆仆赶来献血的哈萨克族稀有血型献血者木拉提别克,边脱皮大衣边说:我昨天收到献血提醒的短信了,7月份那次献血,因为家里有事就错过了,说啥也不能再错过这次的献血了!
      献血活动中有父子、夫妻、兄弟姊妹一起来的,徐建河、徐永霞夫妇俩就在其中,38岁的周德宏献血400毫升后,又打电话叫哥哥周德东来捐献了400毫升血液,办理献血证时,周德宏还热心的指导他人填表呢!
       据统计,此次为期两天的木垒县秋季街头献血活动共有189名爱心人士成功献血,累计献血70700毫升。献血活动结束了,但献血志愿者们热心参与公益、用爱心传递爱心、传承公益的奉献精神给工作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献血有量,爱心无价,昌吉州血站工作人员代表病榻上亟待输血的病患,向善良淳朴、关爱生命的你们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