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寻常的慈善日

时间:2018-09-08来源:铜川市中心血站作者:刘英
                                                                 
                                                  ——耀州区永安路东站社区开展“2018中华慈善日献血活动”
 
        为宣传贯彻落实好慈善法,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关爱他人,无私奉献氛围,在第三个“中华慈善日”来临之际,9月4日上午,耀州区永安路东站社区组织开展了无偿献血和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在活动之前向辖区单位耀区城管办全体党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社区志愿者发出倡议,希望大家踊跃参加。
        活动中,东站社区党总支书记、社区主任、志愿服务队队长杨怀勇率先献血400毫升,他从2009年参加无偿献血,已累计献血4400毫升,曾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耀州区城管办党员也抽出工作时间来到活动现场,在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有序填表、体检、化验、献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活动中为群众免费义诊,社区的志愿者们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在了解到无偿献血的好处后,社区居民也加入到了献血当中。活动中共有12人献血3200毫升。
        杨怀勇表示,在得知市中心血站急需A血型后,想到以“中华慈善日”这一契机组织这次活动,希望通过这个“不寻常的慈善日”带动更多的人关爱他人,支持慈善,关注无偿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