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血液安全督导组到恩施州中心血站督导检查血液安全工作

时间:2018-09-08来源: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中心血站作者: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中心血站
       8月6日,由湖北省血液管理中心主任喻学华带领的省血液安全督导组专家一行5人到恩施州中心血站督导检查血液安全工作。此次督查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血站管理办法》,加强血液管理,科学认识并有效消除血液安全隐患,强化血液安全意识,落实血液安全责任,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检查开始前,专家组一行在血站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了州中心血站德育教育基地,对州中心血站近年来的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建设成果给予高度肯定
       随后,专家组一行听取工作汇报,依照《血站管理办法》《血站质量管理规范》和《血站实验室质量管理规范》要求,分别深入血站各科室,通过查阅质量体系文件、查看操作流程、操作记录,询问交流等方式,对献血者招募、采集、成分制备、血液检测、血液储存发放、冷链管理、质量控制及人力资源、科教培训、后勤保障等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严格的检查。

 
       督导组对州中心血站在采供血工作中认真贯彻“一个办法、两个规范”,无偿献血实现可持续发展,加强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严格血液质量管理,确保临床用血及时安全有效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省血管中心主任喻学华最后要求州中心血站全体职工要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抓好街头这块宣传主阵地,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血站文化,为全省采供血事业和人民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州卫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祖旺,恩施州中心血站站长石思蓉等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