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无疆,献血爱心永不止

时间:2018-09-08来源: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中心血站作者: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中心血站
       现龄60岁的习文锋,现任恩施州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自2007年第一次到舞阳坝“采血车”上献血后,就开始了一段与无偿献血的不解之缘。截止2017年,他先后献血7次,献血总量达到2300毫升。并多年被授予“无偿献血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由个人献血到集体献血
       2011年,他提出借鉴“宜昌做法”,与州中心血站商议开展“行业集体无偿献血”方案。
       2012年,参与起草和组织实施了《庆祝建州29周年·恩施州保险行业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方案》。
个人行动带动他人行动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
       近6年来,他一直坚持连年参与献血。还与人分享自身献血的经历和感受,以此去影响身边的亲朋好友、同事、同学参加献血。
       同时,他还经常撰写关于无偿献血的新闻和信息,传播献血爱心,弘扬正能量,带动更多的社会人士献血出力。
大爱无疆 爱心永不止
       据了解,习文锋与州中心血站商议,组织开展了保险业2016-2017年无偿献血评比表彰、2018年行业无偿献血策划、拟定无偿献血倡议书、组织大型活动进行动员、协调各会员公司参与献血等一系列工作。
       8月29日,年满60周岁的他专程来到州中心血站参加“最后一次献血”。在经过采血人员对其身体进行检查后,他与往年一样高兴地伸出自己的左臂,献出300毫升血液。实现了他“无偿到法定年龄”的心愿。
       看着自己最后一次献出的满满一袋血液,他心中更多的不是释然,他说:“虽然按照年龄不能再参加献血了,但是我身体很好。往后,要继续把集体无偿献血活动推进下去,将无私奉献的精神一代代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