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开学第一课

时间:2018-09-06来源:江苏省血液中心作者:周青杨

        9月初是各大高校开学的时间, 大一新生纷纷来到学校报到,开始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在正式上课前,他们要进行安全教育、健康教育等知识的培训,并且参加军训。我们江苏省血液中心的健康讲座也同时走进校园,为大一新生们带来了开学第一课。9月4日晚上7点,我们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为600名新生带来了“艾滋病防治”公益讲座。

       “艾滋病防治”公益讲座作为我中心健康教育知识普及活动的一部分,已经连续开展5年了。每年开学初新生报到的时候,我们都会和各个高校相关负责人联系,组织一场健康教育讲座,内容除了艾滋防治,还包括常见流行病的防治、急救知识培训、无偿献血公益讲座等。我中心除了完成采供血任务,组织高校学生参与无偿献血以外,还积极地宣传健康教育方面的内容,希望在高校普及健康知识,让同学们可以收益终生。除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接下来我们还将在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数所高校组织相应的健康教育讲座,也同时为我们接下来的献血活动做准备。

       从10月下旬起,我中心将启动在各高校的采血活动,也得到了各校校领导、校学生组织的鼎力支持。希望通过健康讲座,能有更多的同学受益,同时在接下来高校献血活动中,能有更多同学参与进来,为需要用血的病人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