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写新时代的血色浪漫

时间:2018-09-08来源:南昌市血站作者:南昌市血站
       郭明义同志,堪称新时期学习实践雷锋精神的优秀代表!二十年来,他累计无偿献血多达6万毫升,相当于自身全部血量的10倍。按抢救一个病人需要输血800毫升计算,可至少挽救75名危重患者的生命。他手中的50余本献血证昭示着动人心魄的人间大爱!
       我们有别于一般医院的医护同仁,直接面对的都是富有爱心的献血者朋友,这使我们在肩负使命的同时,更多了一份光荣和感动。时光飞逝,真诚不变,我对本职工作的热爱一如初始时的执著!
        一开始,我被分配在采血车上工作,为了使献血者有一个整洁、温馨的献血环境,我每天清晨早到单位一小时就做好出发前的准备工作;每逢周末的献血高峰,为了不让献血者等候太久而影响其献血的热情,我经常忙得午饭都顾不上吃。到了暑期季节性“血荒”时,我不但上班时在单位恪尽职守,下班后也经常是吃罢晚饭就匆忙赶往秋水广场外采点… …为了能带动更多的市民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来,在热浪袭人的广场,我挥汗如雨地来回奔波,乐此不疲地普及着无偿献血知识、传播着热心公益的理念……“天道酬勤!”在我和同事们的通力协作下,使该外采点的采血量数次刷新历史记录……这样的经历终身难忘!但是,只要能汇聚起爱心的力量,只要能使病伤患者得到及时的救治,我们的那些点滴辛劳又算得了什么呢!
       针对社会上流传的“医护人员自己不献血”的谣言,我不但全身心做好服务工作,还主动适时捐献全血和血小板,以服务者和应急献血者的双重身份活跃于日常的无偿献血实践中…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我首先感动了我的家人——父亲在得知血库告急时也匆忙赶来、毫不犹豫地伸出手臂,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我的献血工作! 
       为了组建一支长效应急献血者队伍,我从零开始,点滴积累,终于建起了“爱心机采QQ群”。通过这个平台,我不仅对朋友们进行专业的指导,而且还悉心关注大家的所思所想,遇到朋友暂时拮据,基于信任我也会解囊相助…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在大家心目中,我早已不仅是为之服务的一名护士, 更是其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个朋友!因此,每当血液库存告急时,只要我打一个求助电话,许多献血档期适宜的朋友就会第一时间赶来施以援手… …他们对我说:“程红:咱们是朋友!朋友有需要,我当然必须要出现!”——多么朴实的话语,却真的是心心相印啊!这就是我们做好工作的坚实基础;更是我们能够奋力向前的动力之源!
       新时期、新起点,习总书记代表党和政府向全体中国人民提出了“中国梦”的构想,我们南昌血站也有自己的愿景展望。我想说,美好的激情畅想,惟有通过扎实努力的奋斗才能实现!无数革命先烈用青春热血,乃至生命,为南昌标注了“英雄城”的名片,今天,作为来者,我将一如既往,不惜尽情挥洒辛勤的汗水、奉献真诚的爱心,誓与广大献血者朋友共同谱写出新时代血色浪漫的华章!

                           南昌市中心血站     程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