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第3届浦东国际麻醉·围术期血液管理高峰论坛暨2018专委会学术年会顺利闭幕

时间:2018-09-04来源: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2018年8月25-26日,第3届浦东国际麻醉·围术期血液管理高峰论坛暨2018专委会学术年会在浦东通茂大酒店顺利举办。
 


 

大会主席、浦东新区医学会麻醉专委会主任委员、海军军医大学附属公利医院麻醉科主任郭建荣教授;上海市浦东新区科协刘永辉专职副主席;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邹峥嵘主任;上海市浦东新区医学会苏秀榕秘书长;上海市浦东新区卫健委医政处王澎处长;上海市医学会麻醉学专科分会基层协作组组长陈俊峰院长;海军军医大学附属公利医院严建军党委书记分别在开幕式上讲话。
 


 

本次培训有来自美国、中国香港和中国大陆的21位国内外杰出学者针对大会主题“麻醉与输血现状、未来与发展”作主题报告,并针对当今国际上麻醉、输血、特殊病人的管理、围术期医学等领域的前沿和热点问题进行深层次高水平的对话。
 

 

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邹峥嵘主任、上海市输血研究所钱开诚研究员、上海市长海医院钱宝华主任、上海市华山医院夏荣主任、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李志强主任等本市输血专家也在本次培训上进行了授课分享,讲授内容涉及政策法规的解读,输血医学前沿进展及临床实践问题的思考等内容。

 


 

浦东国际麻醉与围术期血液管理高峰论坛已连续举办3届,办会质量获得业内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已成为浦东新区卫生系统的一个亮点。会议上的学习信息量大、知识面广、实用性强,通过专家对血液安全输注、科学合理用血、自身输血及围术期血液保护等内容生动、通俗、详细的讲解,医务人员的合理用血水平及各医疗机构的临床用血规范化管理必将上一个新的台阶;同时对无偿献血工作的发展起到有效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