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丽:爱心路上携手行

时间:2018-08-08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刘琼

        上午8点半左右,咸阳市中心血站献血热线铃声响起,工作人员接起电话后,一个焦急的声音传来:“你们的献血屋什么时候上班啊?我已经到大唐采血点了。”工作人员告诉她采血工作人员正在做领取采血耗材等一些准备工作,大概半小时后到献血屋。
        9点工作人员到达采血点的时候,一位中年妇女兴奋地迎上来,一边帮他们拿东西,一边说:“你们可来了,我都等了快一个小时了。”
        她叫李亚丽,今年39岁,是咸阳市西郊两寺渡村村民,已经献血5次。今天一大早进城办事,就想早早赶来献血,没想到来得太早了。
        李亚丽说她开始也像很多不了解无偿献血的人一样,排斥献血,认为献血会损害身体。以前那些卖血的人是日子过不下去了,不得已才去卖血,现在都不给钱了,谁还献血啊?
八年前,她爱人林小军在朋友的动员下第一次献血,她知道后,跟林小军大吵了一架。她觉得林小军不经她同意就去献血,是对自己身体不负责任,更是对家庭不负责任。可林小军告诉她,朋友已经献血多次了,身体没有受到任何伤害。现在很多城里人都参加无偿献血,要是真的损害健康,还会有那么多人去献血吗?后来,她见林小军还有他那位一直献血的朋友身体没有受到什么影响,也就不再追究了。
        直到有一天,李亚丽在电视上看到一个关于临床用血的报道后,才知道血液对于生命垂危的病人是多么重要。电视报道里那个可爱的小女孩就是因为有了救命血才重获新生,看着孩子母亲流着泪感谢为她女儿献血的好心人时,同样身为母亲的李亚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她开始主动搜集无偿献血知识和血液常识,从科学的途径得知献血不会损害身体健康后,她跟爱人林小军说,她也想参与无偿献血,用自己的鲜血去救人。林小军眼看着妻子不但不阻止他献血,还主动要求一起献血,十分高兴。于是,他们夫妻携手走上了无偿献血这条爱心路。
        最近天气炎热,街头献血的人数骤减,李亚丽说她从前年开始,每年都是在最热和最冷的时候献血。因为她听说这两个季节献血人少,临床患者更需要救命血,所以就把自己献血时间定在冬夏两季,觉得自己的爱心行为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