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始于心 持之以恒在于行

时间:2018-08-08来源:江苏省血液中心作者:朱楠

        为了积极响应南京市政府在7月13日发布的在全市范围内实施生活垃圾分类的通知,同时为了科室员工进一步意识到垃圾分类和厉行节约的重要性,作为一直致力于环保、多年来坚持组织“爱我母亲山”捡垃圾活动的江苏省级青年文明号检验科核酸组于8月6日上午自发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宣教活动。

        此次宣教活动由朱瑞负责解说,她通过海洋、陆地、动物等一张张触目惊心的照片向大家展示了全球垃圾处理现状以及实施垃圾分类的紧迫性,她通过一一列举工作生活中的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其它垃圾、有害垃圾与医疗废弃物,向大家讲解了分类的基本方法和流程,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对垃圾分类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了解。在讲解过程中,朱瑞还与科室成员们进行互动问答,从厨余垃圾分拣的可行性到自己家小区陆续出现的彩色分类垃圾桶,大家侃侃而谈,气氛热烈。活动最后,朱绍汶科长提出,其实环保除了垃圾分类外还有很多形式,比如减少外卖以减少塑料餐盒的使用,买菜、逛街自带可反复使用的袋子,到无纸化办公、双面打印等同样也是践行环保中国的重要举措。

        通过此次宣教活动,青年们纷纷意识到环保工作以及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必须做到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参与。 本月检验科也即将迎来自己的分类垃圾桶,我们必将严格按照市政要求处理生活及工作垃圾,并且将这项工作持之以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