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启动“爱心血库”保障临床用血需求

时间:2018-08-08来源:孝感市中心血站作者:孝感市中心血站万翠华

        近期,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孝感市街头献血人数大幅减少,但临床用血却并没有因天气的炎热而减少,临床用血存在较大缺口,严重影响到危重患者的抢救甚至临床用血的正常供给。为此,该市献血办、市中心血站于近期启动了“爱心血库”,驻孝部队、孝感市直单位、各县市卫计系统积极行动。

        7月中旬,孝感市政府发出应急献血通知,市直各单位积极响应,于7月31日至8月1日在市民之家集中开展献血活动,市直各机关和企、事业单位150名党员干部职工踊跃参加献血。

 


图为孝感市直单位无偿献血活动现场,来自市人民检察院的几位工作人员正在献血
 
        7月31日,汉川市人民医院组织献血;8月1日,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组织献血;8月3日,孝昌、云梦县卫计系统分别组织献血……在踊跃参加献血的人群中,有领导,有中层干部,也有普通职工;有多次献血的“老面孔”,也有首次献血的新员工;有夫妻同时献血的,也有母子(女)一起上阵的。
 


图为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应急献血
 
        尽管大部分官兵都在外地进行着紧张的训练,但驻孝95848部队和95263部队仍然心系驻地百姓生命安全,分别于7月24日和8月3日组织留在营区的官兵集体献血。
 


图为95263部队官兵应急献血

        动员医务工作人员、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献血,是血液库存紧缺状态下的应急措施之一。据统计,自“爱心血库”启动以来,来自孝感市各爱心单位的610人共献血182800毫升,有效缓解了当前用血紧张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