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涌动,九江市政府机关党员群众助力无偿献血

时间:2018-08-08来源:九江市中心血站作者:冯莹
     2018年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是:“为他人着想  捐献热血  分享生命”,世界卫生组织向全世界发出了口号:“献血!现在献血!经常献血!”九江市政府机关组织开展了2018年夏季无偿献血活动,同时,今年在“双创”活动的开展下,更是加大了无偿献血的宣传动员力度,活动一经发起,得到了几十家市级机关单位的积极响应,热血涌动,机关党员干部助力无偿献血, 128位党员干部职工献出血液42100毫升,人民公仆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传递了关爱他人、奉献爱心的正能量。
       8月6日,市中心血站的三辆献血车早早开进了市政协大院,本是严肃的政协大厅因为无偿献血活动而汇集了许多富有爱心的公职人员在此等候。随着活动的开展,在体检队伍里,在献血车里,大伙儿都毫不犹豫的伸出手臂,挽起袖管,没有片刻犹豫;在献血的队伍中,发现了一支特别的队伍,这是是来自物价局的公职人员,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的爱心献血活动单位特别的“要求”,50岁以下的人员全部参加,今天如数到齐”。来自商管办的黄建平已经是有32次献血经历的老献血者了,捐献血液9800毫升,除了每年跟随着单位团体献血外,更多的都是利用业余时间在血站机采室捐献机采血小板,今天也毫不犹豫的捐献了400毫升全血;榜样的力量最为打动人,他也带动了14位商管办同事一同捐献;今天献血的公职人员中也不乏一些首次献血的,但当血液流出以后就想着第二次献血的却不占少数。
       据了解,2005年至今,市政府机关每年都会组织大型的献血献爱心活动,无论是炎炎夏日,还是凛厉寒冬,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11年。每年的夏季,正是“献血淡季”遇上了“用血旺季”,机关单位的及时响应,为减缓九江夏季临床用血紧张的状况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