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先垂范 无私奉献

时间:2018-08-07来源:南昌市血站作者:南昌市血站
--进贤县卫计委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无偿献血是一种“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互助共济行为。长期以来,我县广大医护人员在无偿献血工作中发挥了带头和表率作用,尤其是为缓解献血淡季用血困难作出了突出贡献,进一步展示了白衣天使无私奉献的风采。
       8月3日上午,在县人民医院七楼小会议室和县中医院十三楼会议室,来自县卫计系统的无偿献血者们认真填写献血登记表,纷纷卷起袖子,做好献血准备。南昌市献血中心的医务人员精心为每名献血者测血压、采血样、验血型,录入个人信息,在符合要求的前提下,进行采血,现场秩序井然。
据了解,参与这次活动的很多同志都已经不是第一次献血了,比如来自县人民医院医保办的支学琴这次是第20次献血,献了400ml全血的她对于献血的感觉已经很平常了,“每年都会献两次,以后也还会继续坚持下去。”她说。
       据悉,无偿献血活动是进贤县卫计系统历年来的优良传统,他们每年都会组织一次集中无偿献血活动,旨在医护人员以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通过无偿献血,既弘扬了中华民族团结、友爱、互助的传统美德,又充分展现了县卫计系统拯救他人生命、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为美丽南昌•魅力进贤•幸福家园贡献力量。
       活动当天,来自县卫计委、县人民医院等县直医疗单位和各乡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经过体检、验血各环节,最终成功献血320人,献血量共计8.5万毫升。
 

 
  雷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