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宝:做一名有责任的好司机

时间:2018-07-18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在秦都区马庄镇,提到爱心司机张宝,大家无不竖起大拇指称赞:张宝,好样的。屈指算来,今年35岁的张宝从2006年开始,已经11次献血4200毫升了。
    
        做一名有责任有爱心的好司机,这是张宝的人生信条。十多年来,从没出过一次交通事故。 最令人敬仰的是,在耳闻目睹血液的重要性后,张宝成为了咸阳市一名志愿无偿献血者。
       2006年,张宝学会了驾驶技术,当上了一名司机。一位好司机的标准是安全驾车,而不是多拉快跑。那一年,他耳闻目睹一次车祸,伤者被紧急送往医院,经过输血抢救转危为安。血液救命,张宝很震惊,了解到血液不能人工制造,只能由健康健康人士捐献后,也萌发了献血的念头。
        第一次成功献血后,O型血的张宝特别高兴,尤其是接到血站的感谢短信后,感到亲切又自豪,觉得一位司机献血奉献爱心,就是拯救了一条鲜活的生命,开始长期坚持参加无偿献血起来。

       在张宝的带动下,爱人毛兆芳也开始了无偿献血。无偿献血也是一种爱心教育。张宝夫妻俩有时候献血,还会带上两个正在小学读书的孩子,让他们体验献血救人的快乐,鼓励孩子从小乐于助人,长大成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一张鲜红的献血证比驾照都要说服力,这不仅是健康的见证,也是爱心的见证。多年来,张宝一边献血奉献爱心,一边开车创业,畅通无阻事业有成。让我们为这位爱心司机张宝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