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献血救人是值得骄傲的一件事

时间:2018-07-18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无偿献血有一定的身体健康标准和年龄限制,不是任何人都可以参加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即将退下创业岗位的张光辉依然用强健的体魄支持无偿献血工作,前不久,他专程来宝安商厦机采献血屋捐献两个治疗量的机采血小板。
        “到我这个年龄,能献血救人,说明身体非常健康,是值得骄傲的一件事。”正在捐献机采血小板的张光辉自豪地说。
        张光辉是礼泉县药王洞人,二十多年来商场打拼,在礼泉乾县累计开了数家连锁超市,收获颇丰。虽然早早奔上了小康,但张光辉深知,健康才是人生最大的财富,无论生意多么繁忙,他都注意养生,积极锻炼身体。张光辉还是很有爱心的人,十多年前,他就关注和参与无偿献血,奉献爱心的足迹遍及乾县、礼泉和咸阳。
        心中有爱路子宽,张光辉不但生意兴隆,而且家庭幸福和谐。夫唱妇随,爱人曹荣也是咸阳市志愿无偿献血者。80多岁的父母身体健康,一双儿女已成家立业,在父母的带动下也积极参加了无偿献血。
        能献血救人是的确是值得骄傲的一件事,看到张光辉幸福地讲述创业和献血的故事,大家既敬佩又感动。张光辉说:“国家注重人民群众身心健康,无偿献血是利国利民的好事善事,我要坚持奉献到六十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