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美好  从一份保障开始 ——海南保险业2018年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时间:2018-07-17来源:海南省血液中心作者:海南省血液中心
        7月6日上午,伴随着夏日的骄阳,海南保险业2018年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在海口万绿园内火热开展,同时这也是今年海南省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之一,吸引了在琼20多家保险公司踊跃参与。
        在当天活动中,海南保监局副局长易细纯、办公室主任徐伟刚及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李焱亲自带头挽袖献血,为现场的广大保险从业者作出了良好的表率作用。对于无偿献血,海南保监局易细纯副局长表示:“保险与献血有着共通之处,保险体现的是对家庭的爱与责任,献血则是通过自身的热血奉献,为自己、家人及他人提供一份生命的保障。通过献血可以在奉献爱心的同时,又能帮助到他人,何乐而不为呢?”
当天,海南省血液中心主任符策瑛(上图左一)也来到现场了解活动的开展情况,对于海南保险行业多年来对无偿献血事业的支持和贡献,符主任向在场正在热血奉献的海南保险人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符主任说:“多年来,海南保险业在发展自身的同时,不忘支持献血公益事业,投身无偿献血的人数逐年增加,队伍越来越壮大,海南保险人积极参与献血公益活动的善举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同,也为社会传播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希望以后保险业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无偿献血公益事业。”
据了解,此次海南保险业的献血活动在我省8个市县联动开展,共设海口、三亚、文昌、琼海、屯昌、万宁、儋州及东方8个献血点,目前已有281人参与,共捐献热血近8.9万毫升。
       从2013年至2018年,海南保险业积极投身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在海南保监局的指导下,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多次组织行业献血活动,共累计成功献血2074人次,献血量达617450毫升,并先后被授予我省“无偿献血先进单位”及“2017年度无偿献血优秀组织奖”的荣誉称号,生动展现了保险人关爱生命的社会担当,更向社会传递了海南保险业“用慈善心传递温暖,用公益心感染大众,用博爱心帮扶弱势群体”的文化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