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双休日捐献热血 将无偿献血融入生活

时间:2018-07-16来源:天津市血液中心作者:天津市血液中心

      715日,天津市各商业区人潮涌动,人们纷纷利用双休日,外出休闲娱乐。与此同时,本市各献血点也是人头攒动,大家在外出逛街、聚会的同时,不忘走上献血车(献血屋)献上一份爱心,很多人已将无偿献血当成生活的一部分。

       小张是南开大学大二的学生,周末约了两名同学到献血屋献血,由于是第一次献血,小张明显有些紧张,工作人员及时为她递上一杯温水,并告诉她,不用担心,放松心情,扎针时会有一点疼,但很快就好了。小张的紧张情绪慢慢的得到缓解,她说,她和两名同学分别是学习西班牙语、法语和日语的,其实大一的时候她就想献血了,一直没找到机会,同学小陈已经献过3次血了,今天三人相约专程过来献血,终于完成了自己的一个心愿,她希望自己成为一名固定献血者。每年都献血。

       小王是四川人,是中医药大学的学生,她说自己是学医药的,所以对无偿献血是很了解的,知道献血的好处,也知道献血对身体是无害的,所以每半年都会献一次。现在已经放暑假了,她马上就要回家了,在回家前再捐一次血,希望可以对缓解用血紧张尽一点微薄之力。

       小赵已经工作好几年了,她是山西人,也是一名固定献血者,她说,她觉得献血就是一件很平常的事,因为妈妈就经常献血,从小耳濡目染,一上大学就开始献血了,所以现在献血已经融入了她的生活,每半年都会献一次,她也希望献血的人越来越多,将无偿献血融入己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