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鹰小队的检验科之旅

时间:2018-07-11来源:江苏省血液中心作者:冯雅颂

        2018年7月7日下午,南师附中江宁分校一年级“小章鱼雏鹰假日小队”的同学们来到江苏省血液中心检验科,展开了一次探索血液检测奥秘的旅程。

        电梯门打开的瞬间,孩子们像挣脱缰绳的野马一般,奔跑在检验科的走廊里,脸上写满了兴奋与新奇。担任本次旅程“导游”的是“检验科核酸组青年文明号”成员胡文佳老师,她主要向大家介绍了血液成分及各成分作用、血型、血液检测项目以及酶免、核酸两种血液检测方法。血型无疑是孩子们最感兴趣的话题,孩子们争先恐后地望向老师手中的血型板,惊叹于血型板颜色的丰富鲜艳。本以为血型对于刚一年级的孩子们还有些深奥,没想到孩子们对血型的基本类型、熊猫血都有一定的了解,甚至有小朋友提出了“p”血型,着实令人刮目相看。回答问题和发奖品是孩子们最开心的环节了。孩子们看似吵吵闹闹,实则都听得仔细认真。问题一抛出,孩子们纷纷抢答,不分伯仲。但是比赛总是要分出胜负,得到奖品的孩子喜笑颜开,没有得到奖品的小朋友在家长的安慰下,表示不会气馁,明年暑假活动还要来参观血液中心。

        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这次旅程很快落下帷幕。希望孩子们能够记住这一次难忘的“血液检测”之旅。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家庭愿意了解并参与无偿献血事业。这个暑假,血液中心与你相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