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走基层精准扶贫临床输血培训班在呼和浩特举办

时间:2018-06-30来源:内蒙古自治区输血协会、临床输血委作者:内蒙古自治区输血协会、临床输血委

        为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政策,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特别是基层医院的临床输血检验技术操作,促进临床科学、合理、安全、有效输血,不断提高临床输血水平,全面提升我国基层医院临床输血学科的建设和发展。由中国输血协会主办,协会临床输血学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第四期走基层精准扶贫临床输血培训班(内蒙站)于2018年6月29-30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举办。
        本次培训班由协会临床输血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周吉成主持开幕式,协会孙绍忠副理事长致开幕词。中国输血协会高度重视扶贫工作,专门委托临床输血学专业委员会组织了临床经验丰富的输血专家授课团队,免费培训了内蒙古自治区12个盟市50名基层医疗机构输血科(血库)业务骨干;授课内容主要为临床输血相关基础理论知识,临床输血技术操作规范以及实验技术操作培训。本次培训班提高了基层学员科学合理用血知识及专业技术能力,规范了临床输血操作技术,为保障我国临床输血安全作出了贡献。                              
        学员们对学习班授课内容非常满意,感觉收莸满满。希望今后能多举办此类精准扶贫理论联系实际的培训班,使更多的临床基层医务人员能鸲参与其中学习并受益。 下一步,临床输血学专业委员会决心继续贯彻执行党的精准扶贫政策,走基层,进一步加大扶贫力度,为早日缩小我国临床输血城市与贫困山区发展不均衡状况而作出应尽的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