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奉献,爱是永恒,爱是人间真爱——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学生队队长孙雅萱先进事迹

时间:2018-06-22来源:太原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太原市红十字血液中心

 
       孙雅萱,太原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学生队队长,一名下岗工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至今献全血10次,献血小板106次99单位,两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志愿服务时间达到12605小时。曾多次获得太原市政府、太原市精神文明办、太原市社会志愿服务工作委员会颁发的“太原市优秀学雷锋志愿者” ,太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厅颁发的“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五星级志愿者” 荣誉称号。
       对于无偿献血,她常说:“我献血,只是为了救人,这是我一生中最大的幸福”;对于志愿服务,她常说:“许多人通过我的志愿服务参加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有更多的病人可以得到救助,我自豪。”
       她不仅自己参加无偿献血,更是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对身边的每一个人进行宣传,身边的同事、家里的邻居、朋友、都成了她宣传的对象,在她的带动下近千人参加了无偿献血。
 
 
       2009年7月10日,在山西省红十字会、太原市红十字会、太原市血液中心的关怀下和支持下,太原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大队成立了。她有幸成为了太原市第一批义工队员,从此,她有了自己的家,有了发挥她才能的平台,她做义工更有信心了,她觉得身上的责任感更加强烈。从此以后,只要时间,她就去献血屋做义工,努力为献血者服务;每个节假日、公休日、各个大的节日,她都会去街头宣传,招募献血者,使献血者高兴而来,满意而去,使他们留恋这个地方,到时间就能主动来献血屋献爱心。
 
 
       这几年来,她还参加了许许多多的采血活动,踏遍了太原市的学校、机关、工厂。尤其是到缺血的时候,她更是义不容辞的去进行宣传;也尽了她一点力量,使更多的人参与到无偿献血当中来。
       2012年5月,大队办了一份属于义工自己的报纸《太原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报》,她担当了这份报纸的编辑,从策划、组稿、排版、拍摄、校对,每一个环节她都亲自动手、一丝不苟,鼓励志愿者积极投稿,用最真实的志愿者故事感染更多的人参与无偿献血,报纸已经办了20期,受到广大志愿者的好评和欢迎。
       她说:我要用有限的生命,去宣传无偿献血,让更多的人认可无偿献血,挽救更多的人,为无偿献血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她用自己的真心、爱心撑起了一片无偿献血、挽救生命的天。让她的爱像一支蜡烛,去照亮每一个人,让志愿者的星星之火,永远燎原,让雷锋精神永远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