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输血协会开展“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8-06-15来源:北京市输血协会作者:北京市输血协会

        6月14日,为庆祝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感恩长期以来关注、支持、参与首都无偿献血事业的广大无偿献血者、无偿献血志愿者,普及献血知识,鼓励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北京市输血协会联合通州区卫计委、通州区红十字会、通州团区委、通州区中心血站、北苑街道办事处在通州区万达广场隆重举办了以“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
        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刘颖、杨培卫主任,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副主任、市输血协会理事长王鸿捷,通州区卫生计生工委书记白玉光,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贾立军,团区委副书记林正航,区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徐娜,北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沈延忠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徐娜副主任主持,白玉光书记首先致辞,他代表区卫计工委、卫计委向多年来始终关心和支持无偿献血事业的各级领导、各有关单位、社会团体及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谢意。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质奖章获得者、通州区2017年度榜样人物梁喜发表了献血感言,并号召更多的市民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北京市输血协会理事长王鸿捷、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处刘颖副处长先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王鸿捷理事长表示,北京市输血协会作为北京市输血行业唯一一个群团组织,普及无偿献血知识、引领行业技术进步,贯彻国家法律法规,是我们不可推辞的责任,希望在我们共同努力下,北京市无偿献血事业越来越好,国家输血医学蓬勃发展!
    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刘颖副处长发表讲话
     通州区卫生计生工委白玉光书记致辞
        随后,无偿献血宣传招募活动正式开始,现场发放无偿献血宣传手册、宣传海报、各类宣传纪念品共计千余份,并派工作人员进行咨询答疑。来自团区委组织的30余名志愿者,北京京通医院、北京安琪妇产医院30余名医务人员来到活动现场参加无偿献血,刘颖副处长和林正航副书记也加入到了献血队伍中,他们用爱心和行动,诠释了平凡中的伟大,感召更多的热血青年自愿加入到无偿献血志愿者的行列。
无偿献血宣传活动

北京京通医院团体无偿献血志愿者
        活动共持续3个小时,近50位市民成功加入到无偿献血者行列,活动现场,献血总量达108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