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有了自己的无偿献血宣传形象大使

时间:2018-06-16来源:潍坊市中心血站作者:明喆
       在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来临之际,潍坊市青年联合会委员、潍坊广播影视集团首席播音员李韶庚被市献血办聘请为潍坊市首位无偿献血宣传形象大使。李韶庚表示,作为一名无偿献血宣传形象大使,将用实际行动为公众做表率,与善同行,与爱共进,做一名镜头外的志愿者,积极参与并推动潍坊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发展。
       李韶庚,潍坊市青年联合会委员、潍坊广播影视集团首席播音员、潍坊电视台《潍坊新闻》栏目主播、潍坊市志愿者协会理事。14年前李韶庚曾是一名士兵,现在是一名有社会责任感的媒体人,他借助媒体人和青联委员的双重身份,组织各界青联委员深入基层走访,为弱势群体带去福音。常年参加公益组织发起的每月一次的山区高山义诊,为不方便下山的老人看病、理发、剪指甲,到潍坊市福利院为孤寡老人包水饺,到学校门口护送学生过马路,到山区为贫困学生送学习和生活用品。
      多年来,李韶庚以其阳光、积极、健康、温暖的社会公众形象在广大潍坊市民中赢得了极佳的口碑。与善同行,与爱共进,做一名镜头外的志愿者,这是他对志愿的宣言。而一次无偿献血的经历,又使李韶庚与这项公益行动事业结下了不解之缘。2017年世界献血者日当天,他初次踏上献血车,虽然有些紧张,但当他伸出自己手臂,看着殷殷热血慢慢进入采血袋时,心中感到一种从未有过的神圣和庄严。感悟最深的是:此刻,我献出的不仅仅是鲜血,也是一种对生命的祝福!无偿献血,不因认识,只因有爱。此后,他常常与身边朋友同事分享自己的献血体会,鼓励大家加入献血者的行列。这次受聘担任潍坊市无偿献血宣传形象大使,让李韶庚倍感荣耀。他表示,将不辱使命,勇于担当,认真履职,以媒体人的力量和志愿者的行动,为推动和宣传无偿献血事业发挥自己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