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召开无偿献血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8-06-12来源:孝感市中心血站作者:孝感市中心血站
 

 
        为全面回顾与总结全市无偿献血工作所取得的成绩,部署今后一段时期无偿献血工作任务,6月12日上午,孝感市召开无偿献血工作推进会。市卫计委主任黄骏,市卫计委党组成员、工会主任王志农,各县(市、区)卫计局分管无偿献血工作的局长、献血办负责人共80余人参会。
 


“全市无偿献血先进县(市、区)”——孝昌县、汉川市、安陆市(从左至右)



“全市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代表

 
        会议由市卫计委党组成员、工会主任王志农主持。会议通报表彰了2016-2017年度全市无偿献血先进单位和个人,汉川市、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和志愿者代表走上讲台,分别从不同角度作了经验介绍。

        孝感市卫计委主任黄骏对2016-2017年度全市无偿献血工作进行了回顾。近年来,该市无偿献血长效机制不断完善、献血队伍不断壮大、服务水平不断提升,连续多年实现临床用血100%来自无偿献血,连续8年获评“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但发展不平衡、献血率偏低、缺乏认同感等问题仍然存在。对如何做好下一步无偿献血工作,黄骏主任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坚定做好无偿献血工作信心和决心;二是要强化措施,宣传引导,不断提升无偿献血工作服务水平;三是要强化队伍,夯实责任,积极构筑无偿献血工作保障体系。

        王志农主任最后强调,要强化看齐意识、忧患意识、担当意识,迅速把此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落到实处。

 


部分参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