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热烈庆祝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

时间:2018-06-11来源:无锡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作者:无锡市红十字中心血站

       
        2018年6月14日是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活动的主题是“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
        6月10日,市卫计委、市红十字会、无锡军分区保障处、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于南禅寺广场开展了庆祝“世界献血者日”活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霞,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谢寿坤,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殷兰青,无锡军分区后勤保障处处长陈龙等到场参加,与我市广大爱心献血者和志愿者共同庆祝节日。活动由市卫计委副调研员胡建伟主持,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谢寿坤致辞。

        为进一步加强无偿献血宣传力度,建立覆盖城乡所有居民的无偿献血宣教体系,开展以“进社区、进学校、进乡镇、进企业、进机关事业单位”为内容的“五进”宣传活动,市公民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授予江南大学、无锡太湖学院、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无锡科技职业学院、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无锡开放大学、江南影视艺术职业学院、无锡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无锡市侨谊实验中学、无锡外国语学校吴桥校区、红豆集团有限公司、无锡市红十字服务中心、武警驻锡某支队16家单位首批“无偿献血宣传教育基地”称号。
        “无偿献血宣传教育基地”授予是深入开展无偿献血宣传的一次有益尝试,今后一个时期内,无锡市红十字中心血站将以宣教基地为据点,继续大力推动无偿献血“五进”活动,不断辐射宣传教育影响效果,进一步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全方位营造无偿献血的浓厚社会氛围。

        来自中船重工第702研究所的苏海利是一名爱心献血者,至今已坚持参加无偿献血近15个年头了,总献血量达19000毫升,相当于4个成年人体内的总血量。他作为献血者代表,在活动现场向大家讲述了多年来献血的亲身经历和感受,以自己的感人事迹呼吁身边人尤其是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献血队伍。
        现场由爱心集体表演了精彩的舞蹈、歌唱等节目。无锡市红十字中心血站的职工志愿者们在现场展示无偿献血科普图片和资料,发放无偿献血宣传资料,重点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和《江苏省无偿献血条例》等相关法律知识,还开展免费测血型、量血压活动。
        刘霞副市长走上南禅寺献血车,向献血者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