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激扬的青春留一份特殊的纪念

时间:2018-06-11来源:扬州市中心血站作者:高芳
       每年高考结束后考生们会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庆祝,可是有这么一位小伙子却用无偿献血这种特殊的方式来纪念这个日子。
       7月10日,今年全国高考结束后的第一天,一位腼腆的小伙子,走进时代献血屋,工作人员在核对身份证时发现是一位00后,征询中得知,他叫华墨涵,刚刚参加完今年的高考,就想园自己一个梦——参加无偿献血。他说:“我在扬州中学读书,每天来回的路上都能看见献血车,每次看见撸袖献血的献血者,都很崇拜他们,决定待高三成人礼时献血纪念,但因为学习紧张,一直没有时间,现在高考结束了,我一定要完成这个心愿。”
       因为是第一次献血,为了消除他在献血时的紧张情绪,工作人员积极与他交谈,并给他讲解无偿献血知识及献血后应注意的事项,并询问他高考的感觉如何,他开心的说:“和平时考试差不多,正常发挥就行。”愉快轻松的氛围中,他成功捐献了300毫升全血,看着自己第一张崭新的献血证时,自豪的说:“有点小兴奋,感觉自己像英雄!”
       是啊,每位献血者都是英雄!择善而行,莘莘学子用无偿献血展现出新时代年轻人无私奉献,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