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系列报道(一)——为爱助跑 传递生命的色彩

时间:2018-06-11来源:绵阳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作者:绵阳市红十字中心血站


        迎接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向市民广泛宣传无偿献血知识,6月9日上午,近200名热血跑者齐聚铁牛广场绿道,参加“无偿献血 为爱助跑”公益活动。
       上午8点左右,热血跑者们早早来到铁牛广场绿道,大家统一着装,积极参与,相约跑步。9点,活动正式开始,由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的志愿者、市红十字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组成的热血跑团分成10支队伍,身着不同颜色的文化衫,沿着河堤慢跑,希望用这样的方式积累爱心里程,倡导社会公众关注无偿献血,共同传递生命的色彩。
        来自西财天府学院的罗奉民组织了20名志愿者参加此次慢跑活动,他说,每年学校都会组织两次“献血车进校园”活动,同学们都踊跃献血帮助需要的人,希望通过今天的跑步活动带动别人一起参与到无偿献血事业中来,捐献热血,分享生命。
       杨舒涵小朋友在爸爸杨强的带领下是第一批跑到终点的热血跑者,“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既可以锻炼身体,又让小孩子从小就有了无偿献血,帮助他人的意识。”杨强说。
此次活动以铁牛广场绿道为起点,沿河堤至青年广场绿道,再折回铁牛广场,全程5公里。志愿者们每到一处,都会吸引路人的目光,大家纷纷上前咨询无偿献血相关问题,志愿者们都一一耐心解答。
        此次活动首次采用了航拍技术和网络直播的方式,旨在将健康生活理念与健康人群定期无偿献血理念相结合,传递更多正能量,倡导人民群众健康生活、无偿献血,共同挽救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