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与信息化建设在成分献血中的应用”研讨班在南京顺利召开

时间:2018-06-06来源:江苏省血液中心作者:蔡莉

       为了充分利用“互联网+”社会化平台的运营提高成分献血的整体服务水平,加快成分血采集信息化建设的步伐,促进和加强全国各采供血机构无偿献血服务能力的提升,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新媒体与信息化建设在成分献血中的应用” 研讨班于2018年5月30日至6月1日在江苏南京顺利举办。本次培训班由江苏省血液中心及江苏省输血协会固定献血者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江苏省血液中心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叶小凡同志,盐城市中心血站站长兼党委书记葛健民同志应邀参会并致辞。来自全国15个省、市采供血机构及临床输血科约90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课程主要内容有台湾单采血小板献血者招募、采集与临床输注;精准运营,打造无偿献血社会化招募运营升级模式;献血服务人文关怀;献血不良反应相关指南介绍;微信稿的天时地利人和;走出宣传困境:信息的到达与击中;成分献血信息化及微信公众号在献血服务中的应用及血站医护服务礼仪等。

       应邀参加此次授课的讲者有台湾医疗财团法人台湾血液基金会业务处林冠州处长、省血液中心郭东辉副主任、国际高级培训师刘魏女士、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王少磊讲师及从事血液信息化、质量、安全及成分血采集的专家。他们从不同的视角、以丰富的内容及各自鲜明特色的授课风格将互联网时代如何提升无偿献血宣传、服务的质量,为献血者提供人文关怀,创造良好的献血体验,保证献血者安全与血液质量等与学员们展开交流与分享。研讨班内容新颖、形式活泼,过程互动,为学员们开拓了全新的理念和思路。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对课程内容安排及讲师的授课质量都非常满意,纷纷表示一定将所学的内容带回去,在工作中不断实践。期待今后有更多的机会与采供血同行沟通、交流与相互的学习,共同以新的思路、更高的热情开展成分献血工作,为献血者提供优质服务,为临床提供充足、安全的血液产品。


叶小凡书记致辞


葛健民站长致辞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