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达人覃国际获得“柳州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时间:2018-05-22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血液中心作者:广西壮族自治区血液中心宣传科

        日前,一本红灿灿的“柳州市第十一届道德模范”荣誉证书被颁发到覃国际手上,他因此成为柳州市十名道德模范中的一人,也是全市近10年来50万名无偿献血者中的唯一道德模范代表。 
     说起覃国际,广西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都翘起了大拇指表示钦佩。覃国际是一个非常有激情、非常热心公益的无偿献血达人。他参加无偿献血150多次,累计献血6万毫升,献出的血液是他全身总血液量的10倍多,有150多名患者接受到他的救命血,许多人因此获得新生。
        覃国际不但自己经常献血还是柳州市阳光志愿者联合会的团队负责人,他积极带领队伍组织开展各项无偿献血宣传活动,平时组织志愿者队员到广场,到学校,到部队,到企业,到乡村进行献血公益宣传。这些年来覃国际进入各高校和街道开展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宣传知识讲座共有一百多个场次,参加人数超过2万人。覃国际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我的梦想是走遍全国每个省,在每个省最少献血一次,让我的热血流淌在各地患者的身上。虽然这个梦想很遥远,但我一直在为这个梦想努力。”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覃国际怀着这样的信念继续前进着。


(照片由覃国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