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作伴“好献血”

时间:2018-05-19来源:衢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张月星
        五月,草木葱茏,春意盎然。
        又是一年“五四”。在广大的青年朋友忙着各种社会志愿和社会实践活动时,有那么一群青年来到衢州市中心血站,选择用无偿献血的方式度过这个特殊的节日。
        他们当中有相约而来的闺蜜,也有结伴献爱心的夫妻;有面孔较生的首次血小板捐献者,也有献血一百多次的献血达人。
        让我们聚焦这一群人中的那一抹蓝色——衢州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陆献耀。陆主任是我们血站的常客,从2014年第一次献血开始,他就与无偿献血结下了不解之缘。之后的每一年,无论工作多忙,他都会抽出时间,来血站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这一次,化验合格后,他又毫不犹豫地献血400ml。“每年至少一次,献血使我快乐,遗憾的是我参与得太晚。”身着蓝色衬衫的陆主任说道,笑声一如往常般爽朗。
        是啊,青春是用来奉献的,奉献本身就是一种快乐。青年朋友们,让我们将“奉献、友爱、进步、互助”的志愿精神与实际行动牢牢结合在一起,勇敢地伸出臂膀,托起生命的重量。
心系天下、关爱生命,就从献血做起。让血液这朵生命之花盛放五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