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中心血站杭衢山海协作项目——自身输血安全与规范应用培训班圆满完成

时间:2018-05-19来源:衢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江素君

        采用自体血可以避免输血的免疫反应、避免经血液传播的疾病 、缓解血源紧张的矛盾、有利于挽救术中大出血病人。
        “山海协作项目”作为衢州市中心血站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之一,4月13日在衢州市中心血站正式启动。5月7日,我站又一次在衢州博悦大酒店开展了山海协作项目——自身输血安全与规范应用培训班。
        发出文件后我站共收到26家医疗单位的回执,共有230多名学员报名。但在开班现场,参加人数远远超过报名人数,最终有44家医疗单位共314名学员参加。
        举办本次培训班主要目的是为了加大我市自体输血的宣传力度和制度保障、完善自体输血管理体系、着眼长远,科学选择自体输血的方式以及提高自体血回收的质量。
        市中心血站徐雪梅主任护师介绍《衢州市自体输血开展和发展的现状》 ,市中心血站廖蓉仙副主任医师讲解《自体输血的质量控制》,孟忠华教授讲授《血液安全和可及性的思考》。
 
        本次培训班的专家们授课内容新颖、丰富生动,得到学员们的高度赞赏。全体学员在培训过程中始终保持了良好的学习状态,并以积极的态度和专家进行了交流。此次培训班为衢州地区自体输血医疗工作者搭建了有效的交流平台,对提升临床自体输血工作的理论知识、发展方向、质量控制以及制度健全、流程规范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