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企业爱心文化 电厂员工奉献热血(扬州)

时间:2018-05-19来源:扬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徐胜春
        今年是江苏华电扬州发电有限公司建厂60周年,为了弘扬企业文化,扬州发电厂工会和医务室联合举办无偿献血活动。此举更能体现企业践行社会责任,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同时,还能提升企业文化内涵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增强员工的奉献精神和凝建设。
        5月18日清晨6:30,血站献血车依照约定时间按时抵达电厂,电厂工会陈军主席和卫生所所长杭柏等早已在现场等待献血车的到来。在他们的帮助下,血站工作人员迅速安排好献血现场等待广大职工前来献血。在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参加无偿献血的员工认真填写献血登记表,并排队依次测量血压、抽血化验,经血液检验合格后登车献血。电厂也安排了志愿者维持献血现场的秩序,同时指引前来献血的同志填表登记。电厂职工踊跃参与无偿献血,为了不影响工作,他们很多人比正常上班提前1-2小时到达,献完血后继续上班;也有不少刚下夜班的职工,还未脱下工作服就匆匆赶到无偿献血现场;还有部分休息在家的职工,专程驱车赶到单位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他们这种奉献精神值得我们感动。
        献血的人群中既有工作多年并多次参加献血活动的老同志,如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得主钱长坤,他自1999年就开始无偿献血,至今个人献血总量达4800毫升。钱长坤说:“捐献血液是爱心奉献的体现,使病员解除病痛甚至挽救他们的生命,其价值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去年实施的新修订的《江苏省献血条例》为我们获奖的献血者办理了江苏省无偿献血荣誉证,凭此证可以免费坐公交、游公园和免医院普通门诊费。每次拿出荣誉证使用时,我都很自豪的向工作人员和周围群众展示,并向他们宣传无偿献血。无偿献血行为是献血者终身的荣誉,无偿献血荣誉证正式我们的献血行为得到政府的认可和鼓励的具体体现,同时也得到了社会的尊重,我以后会多多宣传无偿献血。”献血人群中也有刚刚参加工作的新员工1995年出生的刘超,他第一次勇敢地捐献出了自己的热血300毫升。刘超说,从学校毕业走上工作岗位了,要多做些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情。在上大学时,想献血心中总是有种种忧虑,公司组织的这次献血活动,厂里工会和卫生所大力宣传,让我进一步了解无偿献血,放下心中那份不安,挽起自己的衣袖捐献热血,让我感觉到献血是一件助人为乐的事情,我以后每年都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据统计,无偿献血活动当天,共有70余人参与无偿献血,最终有63人累计捐献18700毫升全血和5个治疗量的血小板,为电厂60周年厂庆系列活动留下了浓重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