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血站专题学习贯彻全市建设中国营商环境最优城市动员大会精神

时间:2018-05-19来源:衢州市中心血站作者:王彩云

        5月17日晚,衢州市中心血站召集全站职工学习会,学习市委书记徐文光在市委常委扩大会、基层治理最优城市动员会、文明城市誓师和衢州有礼动员会及营商环境最优城市动员大会上系列讲话精神及市纪委关于4起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的通报。传达贯彻市卫生计生系统领导干部大会会议精神,全文学习了市政府副秘书长季根寿作的题为《直面问题,提振精神,全面打造最美、最优、最严、最强、最有礼的卫计铁军》讲话。全站50位干部职工参加学习会。
        吕豪站长组织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市委书记徐文光的系列重要讲话,指出,加强和改善营商环境是上级的要求、是时代的使命,是政府的自我革命,是提升区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大举措。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必须从四起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的通报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以案为鉴,整治消极懈怠不担当等“坏作风”,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举全站之力,助推中国营商环境最优城市建设,重点落实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打造中国营商环境最优城市,对于建设“活力新衢州 美丽大花园”、推进衢州经济高质高速发展的重大意义,在思想上要与市委市政府高度保持一致,在行动上要快速落实,快速配合,快速支持,做好做到位。要牢固树立“我行、我能、我成功”的强烈信心,激发干劲和斗志,积极作为,奋发有为。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自查。全体干部职工要聚焦市委“十条宣言”和“三个绝不能”要求,对照“六个机”问题结合自身开展一次作风大检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全面落实首问负责制,着力解决能力不足“不能为”的突出现象。
        三是优化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水平。通过礼仪、文明用语、规范服务等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综合素质,在实际工作中身体力行的践行文明礼仪规范,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热情迎接每一位献血者。通过不断改善献血环境、细化服务流程、执行完善关爱体系等,提升血站“礼”的能力和工作人员“礼”的服务。为献血者、用血者及用血医院做好服务,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主抓手,推进浙江献血APP平台建设,早日实现省内线上用血费用报销,方便献血者和用血者。
        血站每一位干部职工都是营商环境,都要争做有礼主体,要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担负起自己的岗位职责,做好做强本职工作,为“活力新衢州 美丽大花园”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