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初夏 “予”人为乐

时间:2018-05-19来源:南昌市血站作者:南昌市血站
        五月十六号的南昌,35℃的高温让人倍感炙热,在南昌火车站的西广场上,来往旅客都避开火热的太阳纷纷躲在阴凉处。
        下午正值温度高时,火车站采血点对面一位手拿一瓶矿泉水的姑娘走近采血点桌前,询问献血的事宜。了解完献血程序的她看看时间,随即跟我们走上采血车进行填表登记。在登记时了解到小姑娘99年,是一位来自新余的学习护理的学生,今年刚参加完护理职业考试,来到南昌亲戚家做客玩儿了几天,今天准备返回家来到火车站,碰巧看到采血车就走了过来。“我也是未来的护理人员,在医院实习期间,碰到过很多急需用血病人等待用血的那份焦急,尤其在炎热的夏天和寒冷的冬天的时候,那时的血液如果没人捐献,即使有钱也买不到血时,那是一个该怎样焦灼的心情。所以,我打定主意一定要在我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去献血帮助那些急需用血的病人。当然,也为帮助我们自己。”姑娘用即温和又诚恳的语气呵呵地笑说着。在顺利通过体检化验合格后,小姑娘毫不犹豫的捐献了400ml。并表示,只要条件许可,以后都会坚持每半年献一次。
        很多人因为天气炎热或寒冷而避开献血,但是病患不会因为天气而减少发病概率,血液更不会因为天气的炎热或寒冷就减少需求,所以在此呼吁广大爱心人士,不管是什么样的天气,请来献血点献血,南昌市中心血站每个采血点都有免费的空调和矿泉水,南昌市中心血站欢迎您。

  外采五组:谭年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