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血液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追寻历史足迹 重温救国情怀

时间:2018-05-19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血液中心作者:广西壮族自治区血液中心

       日前,广西血液中心党支部和柳州市银柳社区组织20多名党员来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护蒋洞和桂南会战检讨会旧址陈列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党员们首先来到位于广西血液中心内的护蒋洞参观,护蒋洞是桂南会战昆仑关战役旧址,1940年2月22日至25日,桂南会战检讨会在柳州市郊羊角山召开期间,由于遭到日军飞机的轰炸,蒋介石到附近(现广西血液中心内)的山洞躲避,护蒋洞作为这一历史的见证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大家对这段抗战历史纷纷惊叹不已。随后,党员们又集中到隔壁的桂南会战检讨旧址陈列馆教育基地追寻历史。陈列馆以桂南地区抗战史实及其研究成果为依据,以抗战遗物、抗战遗址图片、人物图片为主要展品,结合相应的场景复原、视频、地图沙盘等辅助展品来还原那段难忘的历史。桂南会战检讨会在中国抗战史上具有重要意义,会议期间,蒋介石召集上百名高级将领在此召开军事会议,检讨桂南会战的成败得失和经验教训,为后来的抗战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
      这些旧址和史料带着党员们重现过去炮火纷飞的艰苦岁月,深刻感受保家卫国的壮烈情怀。党员们参观后纷纷表示,只有祖国强大起来了,才能不被外敌欺侮,当前我们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时期,我们要强化责任和担当意识,在国家的发展和民族复兴进程中奋发有为,在奉献中彰显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