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市中心血站举行 “5.12献血服务技能竞赛”

时间:2018-05-19来源:佳木斯市中心血站作者:佳木斯市中心血站


       为庆祝第107个 “5.12国际护士节”,展现血站医护人员爱岗敬业、优质服务的形象,提升血站医护人员献血服务技术水平,佳木斯市中心血站于5月9-10日举行“5.12献血服务技能竞赛”,血站23名医护人员参加竞赛。
       竞赛分为献血服务基本理论和实际操作技能两部分,实践技能操作单人完成全程献血服务,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外采科李萌摘取竞赛个人一等奖,周阳、刘洋获得二等奖,金含、周大富、姜芳新获得三等奖, 17名参赛选手获得优秀奖,外采3组、1组,体检组分别获得团体一、二、三等奖。赛后评委进行了点评,要求血站医护人员以技能竞赛为契机不断夯实理论知识和献血服务操作技能。
        在颁奖仪式前,黄雪丽站长对从事献血服务人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有工作目标,明确努力方向,不断提高献血服务技术,保障血液的质与量;二是要有学习能力,要精于学习、学以致用、技术娴熟、充满爱心,保障献血者与用血者的安全;三是要有职业养成,有正确的工作态度,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举止,遵守工作纪律,执行科室手册,做好职业防护;四是要有不断超越,勇于承担和付出,全力以赴做好点滴工作,用实际行动做好献血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