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新技术 提高准确率

时间:2018-05-16来源:南昌市血站作者:南昌市血站
——南昌市中心血站举办新式血型卡培训
        为强化“人民至高无上,患者是我亲友”的服务理念和“保障临床用血需求,让献血者满意,让用血者放心 ”的服务宗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进一步优化采供血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市民对采供血服务的满意度,为医疗临床用血提供更加安全的质量保证。
        2018年05月15日,南昌市中心血站邀请英科新创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李晓叶女士来站,就如何使用血型即时检测新技术对南昌市中心血站全体员工进行了培训。新血型卡为固相层析血型卡,结果准确,显色清晰易判读,操作便捷,无需任何辅助设备,储存方便,无需冷藏,效期长达两年,使用新血型卡定型能够把初步血型确定准确率提高到100%,从而更加保证广大患者的用血安全。培训中,李晓叶女士主要就新血型卡定型的特性等问题作了详细的讲述,现场还提供了大量新血型卡以便学习,许多血站员工学习热情高涨,大家都积极地围在一起试用新血型卡。
        本次培训涉及血液的质量控制及常见问题,进一步提高了南昌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为做好血型定型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能更好的满足医疗临床救治需求保障血液安全,更高质量的服务临床。
南昌市中心血站  刘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