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健康储蓄 “国际家庭日”无偿献血传递爱

时间:2018-05-16来源:河北省血液中心作者:苏琳
        无偿献血,挽救的不仅仅是生命,更是生命背后的家庭和希望。今天是第二十五个国际家庭日,河北省血液中心分别在血液中心本部、文化广场献血屋、银座东购献血车三个献血点举办无偿献血活动。

 
5月15日,河北省血液中心举办“国际家庭日”无偿献血活动。图为献血者领取活动纪念品。

        以屋顶盖心的图案作为国际家庭日的标志,昭示人们用生命和爱心去建立温暖的家庭。无偿献血在挽救无数家庭的同时,也是为我们自己和家人做健康储蓄,根据有关政策,献血者享有优先用血权利。献血者累计献血不足1000毫升,本人用血后最多可报销所献血量3倍血量的血费;累计献血1000毫升以上,终身不限量免费用血。献血者的父母、配偶和子女用血后可享受献血者所献血量等量血费报销政策。
        得知家庭日活动赶来献血的王先生告诉记者,“我有着近二十年的献血经历,这些年一直坚持无偿献血,前段时间母亲手术,用血时还报销了一部分,无偿献血既救助了他人,也能为家人健康做一份保障,是利人利己的好事,何乐而不为呢?”


 
5月15日,河北省血液中心举办“国际家庭日”无偿献血活动。图为献血者接过打印有自己照片的相框。

        “一份血一份爱心挽救的不仅仅是一个生命,更是一个家庭的希望。”荣登血液中心“献血光荣榜”、有着80多次无偿献血经验的郝彦飞也深有感触。作为资深献血者,郝彦飞表示,“自己献血,除了将来自己用血的时候也会方便许多,家人的健康也会多一份保障。如果大家都不奉献,自己亲人需要用血的时候也会是个难事。”

 
5月15日,河北省血液中心举办“国际家庭日”无偿献血活动。图为献血者在参与家庭日活动答题

        累计献血20多次的康从勇也是血液中心的“常客”,“坚持献血不仅对自己的健康没有损害,并且每次献血前的体检也方便自己随时掌握身体状况,只要年龄允许我将把献血坚持下去。”

 
5月15日,河北省血液中心举办“国际家庭日”无偿献血活动。图为献血者正在答题

        河北省血液中心负责人表示,目前河北以家庭为单位参与献血的行为还比较少,他们希望在“国际家庭日”通过大型无偿献血活动,能够带动更多家庭参与进来,传递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