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整改 促发展 荆门市红十字中心血站扎实开展“两整”活动

时间:2018-05-16来源:荆门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作者:荆门市红十字中心血站
       
        近期,荆门市红十字中心血站紧紧围绕“血液质量第一,服务水平一流”的质量方针,扎实开展“两整”活动,通过“找问题、补短板、促整改、抓落实、强质量、优服务”等措施,以过硬的工作作风和扎实的业务能力稳步推进采供血工作,确保“两整”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召开“两整”活动动员会。全体干部职工于4月9日参加此次动员会,会上,党支部书记、站长胡昌松同志传达市卫生计生委“两整”会议精神,学习我站“两整”活动方案,对我站“两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站长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思想站位,开展自查自纠,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服务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无偿献血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召开“两整”动员会
        二是开展廉政谈心活动。4月23日,胡站长与班子成员、科室主任、党员干部开展廉政谈心谈话活动,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对照问题清单,认真开展整改,同时加强沟通交流,团结协作,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开展廉政谈心活动
        三是召开“两整”活动推进督办会。在4月28日的督办会上,副站长王莉同志传达市卫计委“两整”活动推进督办会会议精神, 党支部书记、站长胡昌松同志组织学习市卫计委第二季度明查暗访通报,安排部署“两整”活动推进会的整改措施、责任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及完成时限。会上站长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积极投身到“两整”活动中,在今后工作中要着力抓服务质量,解决献血者和用血者反映突出的问题;着力抓学习教育,完善痕迹管理;着力推进各项业务,完善5.4版程序文件、制度修订;着力落实主体责任,对照问题清单扎实整改。
 
召开“两整”推进督办会
        四是落实“两整”重点工作。活动开展以来,我站完善“月训周讲”制度,每周四下午集中学习,通过讲政治、学业务,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完善考勤管理制度,每周值班领导、值班科室负责人同质管科到各科室不定时巡查上班纪律,将考勤巡查结果在站月度考核进行通报,并与绩效工资挂钩;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工作,4月、5月到十里铺镇荷堰村进行贫困户摸底调查共4次,了解贫困户致贫原因,与贫困户讨论,对9户走访及帮扶对象制定扶贫措施。
 
每周四下午集中学法

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