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在行动 古镇添新风

时间:2018-04-21来源:孝感市中心血站作者:孝感市中心血站


        4月19日上午,汉川市马口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镇机关、镇直部门干部职工共60人积极参与,其中58人成功献血,献血量达19000毫升。
        上午8点半,在该镇卫生院会议室,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献血流程有条不紊地逐项进行着。
        来自镇房管所的谭军(下图)是当天的第一个献血。几年前,在一次献血活动之后,他才知道自己是稀有血型,随后便加入了孝感市稀有血型应急献血志愿者队伍,这已是他第8次献血。
       献血人群中有一对相约而来的小夫妻(下图)——李同刚和白睿,他俩同为医务工作者。白睿是第2次献血,脸上挂在着甜甜的笑容,与妻子相比,初次献血的李同刚却有些紧张。在妻子的鼓励下,他顺利地献出了一份爱心。
 
         搭上爱心末班车的这位小伙子名叫张帆(下图),初次献血。为分散他的注意力、缓解他的紧张情绪,采血护士跟他拉起了家常。他却说:“没什么好害怕的,我爸爸刚刚也在这里献了血的,他才离开一会儿。”据了解,张帆的爸爸名叫张又发,是汉川二中的一名教师,当天刚刚完成第8次献血。
        “明年,我们再见。”活动结束,献血者与血站工作人员这样道别。这是一份情谊,也是一个爱心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