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驻泰高校无偿献血表彰暨2018年无偿献血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时间:2018-04-21来源:泰安市中心血站作者:泰安市中心血站

2017年度驻泰高校无偿献血表彰会议召开(于瑞杰  摄影)


泰安市卫生计生党委委员、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庆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于瑞杰 摄影)

        4月20日上午,2017年度驻泰高校无偿献血工作表彰会暨2018年无偿献血工作动员工作会议在市中心血站召开。本次会议主要是总结2017年度驻泰高校无偿献血工作,对在无偿献血工作中做出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交流开展无偿献血工作的经验做法,对下一阶段驻泰高校无偿献血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泰安市卫生计生党委委员、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庆忠,市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科李振宇科长,市中心血站站长、党支部书记周林,副站长武峰、副站长张萌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受到表彰的各驻泰高校、先进个人、爱心大学生、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志愿服务先进个人代表,以及市广播电视台、齐鲁晚报泰安融媒、泰安日报、泰山晚报、最泰安全媒体等主流新闻媒体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领导为荣获“全省无偿献血先进高校”代表颁奖(于瑞杰 摄影)


与会领导为荣获“全省高校无偿献血先进个人”代表颁奖(于瑞杰 摄影)


与会领导为荣获“全省高校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先进集体”代表颁奖(于瑞杰 摄影)

       本次会议由李振宇主持。会上,周林通报了2017年度驻泰高校无偿献血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武峰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驻泰高校无偿献血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荣获“全省无偿献血先进高校”、“全省高校无偿献血先进个人”、“全省无偿献血爱心大学生”和“全省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的代表颁奖。颁奖仪式结束后,泰山医学院、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山东农业大学等3所高校代表围绕如何提高高校师生无偿献血献血率、细化献血活动组织、规范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等方面交流了具体经验做法。
 

泰山医学院团委干事李启明做交流发言(于瑞杰 摄影)


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团委副书记朱庆豪同志发言(于瑞杰 摄影)


山东农业大学爱心大学生代表卢艺同学发言(于瑞杰 摄影)

        最后,王庆忠就今后一个时期如何进一步推动高校无偿献血工作再上新水平做了讲话。他指出,广大驻泰高校师生一直以来都是我市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先行者和主力军,也是固定献血者的中坚力量。尤其是在临床急救用血紧张和血液偏型等特殊情况下,各驻泰院校广大师生更是勇挑重担,精心组织,踊跃献血,有力保障了我市临床用血需求,为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做出了突出贡献。充分展现了驻泰高校广大师生的博大胸怀,以及对生命的关爱和社会责任感,为树立社会新风尚做出了表率。希望大家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院校和个人学习,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探索创新组织发动工作模式,吸引更多的在校大学生参与这项公益事业,进一步稳定和壮大大学生献血者队伍。 (于瑞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