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大满贯,人生最后一次献血

时间:2018-04-21来源:江苏省血液中心作者:余红霞

        4月16日,大行宫献血车中午12点30分一开门,就迎来了一位我们最熟悉的献血者和志愿者——李小俊,我们大家都喜欢亲切的称呼她为“李姐”。李姐今年即将60周岁,再过几天就是她的生日。今天她特地到大行宫献血车来做志愿者服务,并参加她 “最后一次献血”。经过征询初筛化验合格,李姐成功捐献全血300毫升。

        李姐从2000年开始踏上了献血之旅,一坚持就是18年,共献血63次,在中心累计捐献全血6100毫升,血小板70单位治疗量和血浆1200毫升,并在江苏省获得了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大满贯,分别是铜奖1次,银奖1次,金奖2次。

        李姐始终没有停下爱心奉献的脚步,从2010年开始,她参加了江苏省志愿者无偿献血宣传服务队,累计服务达到7800多工时,在12至13年度荣获了无偿献血服务终身荣誉奖。李姐用她的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这么多年她不畏严寒酷暑,不求名不求利,只求能多帮一点忙,多招募一些献血者,挽救更多的生命!

        献血最高年龄限定为60周岁,李姐虽献血的脚步暂停了,但她不忘初心一路行,志愿服务永不停,成为更多初次献血者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