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习、深学习、见行动——深圳、遵义两地采供血机构党组织联合举办“微论坛”活动

时间:2018-04-21来源:深圳市血液中心作者:深圳市血液中心

大学习、深学习、见行动——深圳、遵义两地采供血机构党组织联合举办“微论坛”活动

  

  为了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的学习号召,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3月28日上午,深圳市血液中心党总支与遵义市中心血站党总支联合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微论坛活动,该活动也是深圳、遵义两地采供血机构党建结对共建的项目之一。深圳市委卫生工委廖澍华副书记、农工民主党深圳副主委/深圳市血液中心朱为刚主任,遵义市中心血站党总支书记刘永生,深圳市血液中心党总支书记卢亮参加活动,市血液中心党总支全体在职党员、积极分子、全体农工民主党员及遵义市中心血站党总支委员代表,总计8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微论坛”活动是深圳市血液中心党总支卢亮书记结合工作学习实际,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丰富内涵,经过精心设计和准备的又一创新学习模式,旨在搭建平台、集中展示基层党组织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做法和学习成果。活动现场,16名来自市血液中心和遵义市中心血站的基层党员分别就“新思想诞生的时代背景”、“八个明确的丰富内涵”和“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等方面一一登台讲演,畅谈自己学习贯彻新思想、努力展现新作为的心得体会。

  深圳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韩颖博士全程参加活动,她高度评价本次微论坛活动,她说以“微论坛”的方式展示基层党组织的学习成果不但是一种创新,还充分调动了血液中心三分之一的党员登台讲演,这就是实实在在的深入学习贯彻。她还表扬了全部讲演者的认真准备、精彩表现。她说年前就已经收到卢书记的邀请,可见本次微论坛精心准备了2个多月,最后出来效果也特别棒。所有讲演PPT质量非常高,讲演非常精彩,如机关党支部李莉同志的《坚持人民当家做主》讲演中用全新的视角描述人与国的关系、民主与自由的辩证,医技党支部杨爱莲同志结合自己经历改革开放全过程、享受国家经济发展成果的亲身经历来分享对自己对十九大报告中《坚持新发展理念》的理解等等,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最后,市委卫生工委副书记廖澍华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廖澍华同志对近年来深圳市血液中心在党建工作和无偿献血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深圳市血液中心党总支本次联合遵义市中心血站党总支举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微论坛活动是一项党建创新活动。活动不仅内容新,以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为主题,每位讲演者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工作实际和成长经历,有感而谈,讲演内容丰富生动。同时形式也新,以微论坛的形式开展,书记、支委、党员齐参与。下来希望深圳市血液中心能够将这种学习方式推广到单位的每个支部、每名党员中,真正形成大学习大讨论的学习风尚和热潮。
  本次“微论坛”收到预想的效果,是一次凝心聚神、催人奋进的学习展示。会后,大家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立足实际、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努力在实现“四个走在前列”奋力前行。

深圳市血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