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职院开展“爱心春天 青春接力”春季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18-04-14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张琼
        为培养学生的奉献精神和感恩意识,引导青年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8年4月10日上午10点,一场以“爱心春天 青春接力”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在农职院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拉开了新疆农职院2018年春季公益献血活动的帷幕。
       活动前夕,团委的张慧老师与昌吉州血站血源科工作人员多次沟通,提前做好前期宣传工作,并邀请血站老师为同学们开展了别开生面的无偿献血健康知识讲座。学院团委也发出了无偿献血倡议,呼吁青年学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在学生较多的饭堂、宿舍、图书馆、超市门口张贴献血活动宣传海报,让更多学子了解此次献血活动的意义,并安排多名志愿者全程参与献血服务活动。
       此次,为期两天的献血活动,得到了全院学生的积极响应。整个献血过程有条不紊。在献血活动现场,同学们勇敢的伸出自己的手臂加入到献血队伍中。一股股青春的热血,一颗颗温暖的爱心在现场弥漫,望着自己殷红的血液缓缓的流入采血袋,手捧志愿者递给的爱心礼物,每个人脸上洋溢着的是献血后的光荣与自豪。天空下着小雨,有点凉,但同学们脸上洋溢着的笑容,让身边的人感受到的是爱心奉献带来的快乐。
       多次参加献血的农职院学生会副主席艾尔肯·坎吉说:献血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参加无偿献血更能体现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是每个大学生都应该做的。我是RHO型阴性血,去年6月2日血站工作人员联系我说有病人需要这个血型的血,我献了400毫升;12月底我们稀有血型群负责人联系我说乌市有个病人急救需要RHO型阴性血,我赶去乌市血液中心献了400毫升血液。自己的血液可以挽救一个生命,能为社会尽一份力,就会感到无比的欣慰和自豪。
       本次活动共有147人成功献血,累积捐献了46500ml血液。作为天之骄子的农职院学子们,以自己博大的情怀倡导着助人为乐的社会新风尚,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真诚,一片真爱,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无私奉献、助人为乐、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为青年人关心社会、服务社会起到积极的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