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中心血站召开一季度采供血业务及质量管理工作总结会

时间:2018-04-15来源:巴中市中心血站作者:巴中市中心血站 李华章
            2018年4月10日,巴中市中心血站召开一季度采供血业务及质量管理工作总结会,站领导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业务科室总结报告了2018年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季度工作意见;质量管理科汇报了一季度的采供血质量监督情况并提出整改建议。分管副站长和站长对科室工作进行点评。
        血站支部书记、站长闫童生作总结讲话:一是我市1-3月采血6246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3.3%,采血量2328403ml,同比增长5.59%。临床供血16122U,其中红细胞类9886.5U,较去年同期增长5.65%。各科室圆满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成绩,保障了采供血安全和临床血液供应,无重大质量差错事故发生。二是各科室要继续发扬成绩,戒骄戒躁;针对问题与不足,制定措施,整改落实。三是加强与临床医疗机构的沟通和协调,防止矛盾发生,为临床医疗机构和患者提供安全充足的血液供应。四是进一步加强职工法纪教育、政治思想教育和专业技能培训学习,增强责任心,树立爱岗敬业精神,增强责任意识和全局观念。五是严格按相关法律法规、规程标准进一步完善质量体系文件,严格按质量体系文件进行操作,在工作中认真负责,减少差错事故发生,保障血液质量和献血者安全,为全面落实全年工作夯实基础,确保全年采供血目标任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