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宣传进乡镇 村民献血热情高

时间:2018-04-13来源:盐城市中心血站作者:李成艳

       无偿献血是人体健康的标志,是爱心的无私奉献,是人道主义和社会文明进步的集中体现,是传递爱心的最佳方式。无偿献血,需要全民关注,而乡镇无偿献血是整个无偿献血工作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提升乡镇村民无偿献血知晓率的工作显得格外重要。
       4月10日,盐城市中心血站和大纵湖镇滨湖卫生院联合开展“一滴爱心血 一份公益情”无偿献血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血站工作人员和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队员通过摆放宣传展牌、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的群众发放无偿献血宣传单,现场解答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向他们宣传“无偿献血、无损健康”、“一人献血,全家受益;献满八百,终身免费”、“获得无偿献血奉献奖可得三免卡”等无偿献血知识,引来周边群众的纷纷关注。志愿服务队队员还以身示范,积极鼓励号召周边群众献爱心,积极支持社会公益事业,积极踊跃参加无偿献血。
       不少村民在志愿者的鼓舞下登上了采血车,在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认真填写献血登记表,经过体检、初筛检查后,有14位爱心村民成功献血,其中大部分人是第一次献血,大家都纷纷表示:“因为路途远,不方便去城里献血,希望采血车一年多来几次乡镇,方便我们大家就近献血”。
       此次献血宣传活动得到大纵湖镇乡亲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大纵湖镇滨湖卫生院特地安排志愿者在现场服务,帮助血站工作人员与采血车周边群众协调免费提供了水、电等便利。此次宣传活动宣传了无偿献血救死扶伤的意义,使居民群众的献血意识不断增强,同时通过现场讲解,消除了一些群众对献血影响身体健康的错误认识,取得了积极的社会效果,对无偿献血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