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开展“传递真情——共筑健康梦”主题演讲

时间:2018-04-14来源:天津市血液中心作者:天津市血液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鸿忠书记对卫生计生工作一系列指示要求和市卫生计生委医疗服务百日行动推动大会精神,中心组织开展了“传递真情——共筑健康梦”主题演讲活动。通过大家的精心准备,经过筛选,共有八位选手进入最终的比赛环节,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比赛选手按抽签顺序出场,通过演讲内容、演讲技巧、演讲效果、脱稿程度及演讲时限等几个方面进行评分,评委进行现场打分、颁奖。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文采飞扬,大家用激情满怀的演讲,讲诉“中国梦、健康梦、劳动美,” 用自己的切身体会和亲身感受道出“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还记得第一次听到“中国梦”这三个字的时候是在2012年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之后,还在上大学的我在导师的组织下收看了党的十八大宣讲片,我记得当时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指出: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梦想。……”这是参赛选手朱晓双的开场白,她面带微笑、落落大方,不失激情的娓娓道来,有三位评委都给出了满分的好成绩,最终荣获第一名的佳绩。郦曼桐、胡雅静荣获第二名,黄娴、杨育淼、崔静怡、姚娜、张雅萱获得第三名。

       此次活动是中心工会和中心党委联合发起的,使大家在不断的学习中深刻的认识到,无论是共产党员还是普通工作人员都要转变工作观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结合血站工作的实际情况,从服务、宣传、专技岗位三方面上提高服务水平。作为血液中心的每一名医护人员,“保障血液安全,最大限度满足临床用血”是每一个血站人的使命,做献血者和患者之间的纽带,架起传递爱心的桥梁是每一个血液中心人的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