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中心血站邀请 市三中学生志愿者走进“血站开放日”

时间:2018-04-14来源:铜川市中心血站作者:刘英

        为了促进中学生无偿献血教育,让学生们对无偿献血有更直观的认识,增强未成年人社会责任感,近日,市中心血站邀请铜川市第三中学的5批次共75名学生志愿者走进“血站开放日”活动,零距离参观血站采供血流程。
        活动中,同学们首先观看了无偿献血宣传视频,对无偿献血有了初步的认识。然后,血站工作人员带着同学们走进业务科室,详细观看采供血的每个工作流程,从血液的采集、成分制备、检测、储存,到最终的发放,详细了解一袋血的“爱心旅程”。在采血大厅,同学们恰好遇到一位献血者正在捐献机采血小板,在血站工作人员对捐献机采血小板的过程做了详细讲解后,大家一起为这位勇敢的叔叔鼓掌点赞。在采血大厅,同学们还对采血椅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几位同学还兴奋地坐上去体验了一把撸袖献血的感觉。活动中,血站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血站自建站以来的发展历程,以及历年来获得的荣誉,使同学们对我市无偿献血事业发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认识到自己的爸爸妈妈参加无偿献血是一件无比高尚的事情。
        在互动环节中,血站工作人员提出一些比较简单的问题让同学们回答,并鼓励同学们提出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然后详细解答,通过这一有趣的形式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无偿献血知识的了解。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自己虽然还没到献血年龄,但是做为一名志愿者,一定要将无偿献血宣传带到自己的志愿服务活动当中去,让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当中来,而且自己成人后也会成为一名光荣的献血者。带队老师王佩钦表示,学生们通过“血站开放日”活动,一方面增加了社会实践,一方面也加深了对无偿献血这一公益事业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未成年人的社会责任感,对青少年政治思想教育有着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