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新增西单联通大厦献血点

时间:2018-03-21来源: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

        春节前夕,在繁华的西单北大街联通大厦广场突然出现一辆有着“首都献血”标识时尚美观的白色房车,这是干什么用的呢?原来这是北京血液中心为满足本市日益增长的医疗用血需求,优化本市献血点布局,增加献血点数量,在西单地区新设置的无偿献血点,并于2月13日正式投入运营使用。
        西单联通大厦献血点位于联通大厦广场东侧,与西单商场隔街相望,紧邻西单大悦城和西单国际大厦,交通便利,人流密集;地铁1号线西单站F1、F2口出(往大悦城方向约400米)、4号线灵境胡同站D口出(往南约200米)均可到达,另22、46、88、105、109等多路公交途经该地区(西单商场站)。北京血液中心为提升服务品质,为该献血点配备了最宽敞舒适的新型献血方舱。该献血点试运营期间,每日血液采集工作时间:10:00-18:00时,目前只采集全血。西单联通大厦献血点是西城区政府、区卫生计生委,为落实2017年12月7日召开的北京市公民献血委员会全体会议“关于进一步加强街头采血点建设,提升血液保障服务能力”的会议精神,积极协调西城区城市管理委、园林市政管理中心、公安分局、城管执法局、西长安街街道及联通公司等,通力合作,特事特办,高效快捷的完成了场地、供电等设施的审批和建设工作。该献血点的启用,既方便了西单地区的无偿献血者朋友,也为商业街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我们真诚欢迎各位无偿献血者朋友莅临献血方舱捐血献爱,体验北京血液中心工作人员的温馨服务,为挽救危急病患的生命付出自己的爱心讵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