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走进小学课堂

时间:2018-03-21来源:南昌市血站作者:南昌市血站


 
       3月19日下午,由南昌市中心血站开展的【爱在心中  红动校园】无偿献血知识巡讲活动走进了南师附小红谷滩校区。在这里,我站宣讲师为三年级的同学们带去了一堂关于传承雷锋精神的讲课。
       3月是“学雷锋月”,同学们对雷锋精神已经不陌生。我站两位宣讲师分别走进三年级的两个班,给孩子们讲授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向善、互助、奉献……宣讲师还拿出了最近南师附小老师们献血的照片,同学们还在里面找到了教自己的各位老师。说到献血,同学们虽然还是相对陌生的,但听到这是老师们用献血的方式在学雷锋,同学们一下子就明白了许多!
       通过观看视频《一袋血的历程》,同学们了解到了一袋血的来之不易,以及血液能够救人的重要意义。紧接着宣讲师拿出血袋、献血时所使用的握力器让孩子们近距离接触观察。
 随后,我们还邀请同学们现场参与量血压、验血型等互动环节,并告知他们血压的正常范围及如何简单的辨别血型等知识,同学们一个个争相上台体验。
在回答问题的环节中,同学们表现的积极踊跃,小手一个举的比一个高。还有的同学勇敢的走上讲台,与同学们分享自己在这堂课上的所学所感。
       此时,工作人员向孩子们发出邀请:欢迎大家来到血站近距离了解采供血工作,也可以利用寒暑假时间做小小志愿者,学习雷锋精神,从小做起。孩子们一个个跃跃欲试……无偿献血知识走进中小学的活动还在继续,这不仅增加了孩子们对无偿献血的认识,也让他们从小学习助人为乐,与人为善,将爱的种子播撒在他们幼小的心田。(南昌市中心血站  周慧琴)